电子邮箱

密码

注册 忘记密码?
   
江苏省海洋学会海洋土木工程与技术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在南京隆重召开
来源: | 作者:秘书处 | 发布时间: 2021-01-04 | 3636 次浏览 | 分享到:
2020年12月30日,江苏省海洋学会海洋土木工程与技术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在南京河海大学隆重召开。
      2020年12月30日,江苏省海洋学会海洋土木工程与技术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在南京河海大学隆重召开。江苏省海洋学会理事长齐义泉教授、河海大学土木与交通学院院长高玉峰教授以及来自江苏省内海洋土木工程领域的知名专家、学者等30余名代表出席了本次大会。会议由河海大学土木与交通学院李振亚副教授主持。
成立大会合影
      成立大会上,河海大学土木与交通学院院长高玉峰教授首先代表土木与交通学院向参加会议的领导和专家表示欢迎。他表示,在建设海洋强国背景下,江苏海洋发展步伐不断加快,海洋基础设施建设需求不断增大,土木工程在海洋资源开发利用方面的重要性也不断增加。但由于海洋土木工程处于海洋区域,在现有技术条件下,尚有一系列工程难题有待突破。因此,发展海洋土木工程,推动海洋领域基础设施建设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在此背景下,海洋土木工程与技术专委会的成立将能汇聚全省相关领域权威专家和学者,共同推动本省海洋土木工程与技术发展。同时,河海大学土木与交通学院将积极承担专委会发展责任,在全体委员的共同努力下,推动江苏海洋土木工程发展更上一层楼。
 
高玉峰院长讲话 
      河海大学土木与交通学院李振亚副教授代表海洋土木工程与技术专委会筹备工作组向与会代表详细介绍了专委会的成立背景、必要性、筹备过程及候选委员名单等基本情况。江苏省海洋学会理事长齐义泉教授宣读“关于同意筹备成立江苏省海洋学会海洋土木工程与技术专业委员会的批复”。
李振亚副教授作专委会筹备工作报告
      与会代表根据专委会候选委员名单,共选举产生委员27名,其中主任委员1名,副主任委员2名,秘书1名。河海大学土木与交通学院副院长周继凯教授当选首届专委会主任委员,国电投江苏分公司田宏卫主任、南京水科院材料结构研究所副所长钱文勋教高当选首届专委会副主任委员,河海大学土木与交通学院李振亚副教授担任专委会秘书。
会议现场 
      选举议程完成后,省海洋学会理事长齐义泉教授宣读了第一届专委会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秘书及委员名单,对省海洋学会海洋土木工程与技术专业委员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并为委员颁发聘书。当选首届专委会主任委员的周继凯教授在发言中感谢各位委员及学会领导对专委会的筹备和成立给予的支持和帮助,感谢来自全省的海洋土木工程领域的专家、学者对专委会工作的支持,并表示将广泛团结海洋土木工程领域同仁,奋发图强,带领专委会不断发展。同时,专委会将围绕江苏省海洋土木工程领域的新形势、面临的新问题,积极发展会员、组织学术交流活动、把握和引领海洋土木工程领域的发展动态和趋势,为全面提升江苏省海洋土木工程的水平做出积极贡献!
周继凯主任委员讲话 
      江苏省海洋学会理事长齐义泉教授向与会代表报告省海洋学会后期主要工作重点。他表示,学会将重点搭建海洋领域沟通交流平台,汇聚海洋发展优势资源,为江苏海洋发展服务。同时,学会将重点在报奖、人才推荐等方面为会员做好服务性工作。希望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将学会工作打造为品牌活动,树立行业权威。
齐义泉理事长讲话
      最后,国电投江苏分公司田宏卫主任作了《国电投江苏公司海上风电发展情况介绍》的报告;河海大学土木与交通学院李玉萍副教授作了《自升式钻井平台桩靶基础插拔关键技术问题讨论》的学术报告;河海大学土木与交通学院鲍石榴博士作了《海上风电场多桩基础结构复杂空间管节点疲劳研究》的学术报告。
学校宣传片  School propaganda fil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