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邮箱

密码

注册 忘记密码?
   
江苏省海洋学会海底通信与探测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顺利召开
来源: | 作者:秘书处 | 发布时间: 2022-12-22 | 1493 次浏览 | 分享到:

2022年12月17日,江苏省海洋学会海底通信与探测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专委会”)成立大会在常熟以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成功召开。江苏省科协学会部二级巡视员李政、江苏省海洋学会理事长齐义泉、江苏省海洋学会副理事长柯长青、江苏亨通海洋光网系统有限公司总经理许人东、专委会会员代表和业内同行出席成立大会。成立大会由江苏亨通海洋光网系统有限公司运营总监周迟主持。 

齐义泉理事长首先代表学会对亨通海洋及参会专家表示跟感谢。他指出海底通信与探测专业委员会的成立,顺应了国际互联宽带发展新需求,希望专委会发挥自身优势,促进在水下极端环境下的海洋通信与探测技术的研究突破,为我国海洋产业发展提供技术支持和安全保障。

接下来,江苏亨通海洋光网系统有限公司运营总监周迟作专委会筹备工作报告,详细介绍了成立专委会的背景和必要性、亨通海洋企业概况、以及后续的工作计划等。

随后,学会理事长齐义泉宣读“关于同意筹备成立江苏省海洋学会海底通信与探测专业委员会批复”并选举产生专委会第一届委员。许人东等15名会员当选。其中许人东当选第一届主任委员,韩光洁、田华玲当选副主任委员,孙小涵、卢明辉、霍冠英、葛玉龙、孙佳龙、王彪、沈纲祥、刘玉申、施春荣、沈其浩、宋继恩当选委员,周迟当选秘书长。省科协学会部二级巡视员李政和学会理事长齐义泉共同为专委会成员颁发聘书。

第一届主任委员许人东发表讲话。他首先感谢各位委员的信任,并表示将恪尽职守,紧密围绕学会宗旨,团结、服务好海底通信与探测领域同仁,把握海底通信与探测领域发展动态及趋势,推动江苏海底通信与探测的高质量发展。

江苏省科协二级巡视员李政作总结发言。他对专业委员会的成立表示祝贺,并表示学会专业委员会在学会整体工作中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希望专委会充分调研企业与高校科研院所之间的需求,发挥好平台和纽带作用。同时要协调、组织、整合好各方资源,不断提升我省海底通信与探测及其相关领域的研究水平,为海洋产业发展服务。

当日,省科协学会部二级巡视员李政一行还对江苏亨通海洋光网系统有限公司进行了考察调研。周迟总监全称陪同并对高压展厅、海光缆车间、海洋车间等产品进行了详细介绍。观察团一行对亨通海洋的发展规模和生产现代化程度给予了高度评价。  

江苏亨通海洋光网系统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亨通海洋”)是亨通集团投资兴建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亨通海洋业务覆盖跨洋通信系统、海底观测网系统、水下特种缆系统、海上油气平台系统等领域。目前已成为国内最大的海洋通信系统集成商和网络服务商。公司拥有国内首个CNAS认证的海底光缆系统检测中心,有中继海底光缆在国内率先通过5000米级系统国际海试,产品性能优越,最大可应用水深10000米,国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海底光缆及海底通信系统中继设备获国家制造业单项冠军示范企业,海底光缆系统荣获国家制造业单项冠军产品等荣誉 


学校宣传片  School propaganda fil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