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邮箱

密码

注册 忘记密码?
   
江苏省海洋学会海洋地质与地球物理专业委员会成立暨学术交流会成功召开
来源: | 作者:秘书处 | 发布时间: 2023-09-11 | 658 次浏览 | 分享到:

    9月7日,江苏省海洋学会海洋地质与地球物理专业委员会成立暨学术交流会在江苏省地质勘查技术院召开。江苏省科协学会学术部部长岳智顺、江苏省地质勘查技术院院长刘建东、江苏省海洋学会理事长齐义泉及省内海洋地质领域专家代表共计30余人出席,江苏省地质勘查技术院副分院长黄仕茂主持会议。

    刘建东院长致欢迎辞。他介绍了江苏省地质勘查技术院的基本情况,并表示我国现阶段已经把加强海洋地质、开发海洋资源作为未来海洋工作的发展方向,海洋地质与地球物理专委会的成立将推动海洋地质科技创新,深化海洋地质调查工作,促进海洋地质行业高质量发展。

    黄仕茂副分院长作专委会筹备工作报告,黄院长对专委会的成立目的、业务范围及主要工作进行了详细说明。随后,齐义理事长泉宣读“关于同意成立江苏省海洋学会海洋地质与地球物理专业委员会的批复”并选举产生专委会第一届委员。王军成等29名会员当选。其中王军成当选第一届主任委员,王毛毛、毛龙江、苏晶文、顾勤平、李友龙、章繁荣当选副主任委员,黄仕茂当选秘书长。齐义泉理事长为专委会成员颁发聘书。

    第一届主任委员王军成发表讲话。他表示专委会将积极为海洋地质调查相关机构建立学术交流平台,有机融合高校、科研院所、企业,促进我省海洋地质工作科技创新与发展,以满足海洋资源开发与保护的要求。

    岳智顺部长对专业委员会的成立表示祝贺,他指出学会专业委员会在学会整体工作中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希望专委会充分调研企业与高校科研院所之间的需求,发挥好平台和纽带作用,同时要协调、组织、整合好各方资源,为海洋产业发展服务。

    齐义泉理事长作总结发言。他首先代表学会对江苏省地质勘查技术院及参会专家表示跟感谢并表示成立海洋地质与地球物理专委会有利于整合我省海洋地质勘探技术力量,将涉海高校、科研院所和新技术企业的技术优势、人才优势、品牌优势等进行集成,构建我省的海洋地质调查技术集群,形成资源共享,优势互补的良好局面。希望专委会发挥自身优势,努力在海洋地质勘探关键性技术上有所突破,不断提升我国海洋勘探技术水平。

    专委会成立后,随即召开了首届专委会学术交流会。河海大学王毛毛教授、省勘查技术院黄仕茂高工作了精彩的学术分享。 


学校宣传片  School propaganda fil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