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邮箱

密码

注册 忘记密码?
   
江苏省海洋学会首次获批联合国海洋生态修复项目
来源: | 作者:秘书处 | 发布时间: 2023-12-01 | 513 次浏览 | 分享到:

  近日,由江苏省海洋学会主持的全球环境基金小额赠款计划中国项目海南省陵水县热带海草海菖蒲幼苗培育及海草床生境修复项目CPR/DLF/IW/2023/03)成功立项。该项目是2023年度中国获批的8个海洋项目之一。

 

 

  海洋生态系统在全球生态系统中占据非常重要的地位,影响着整个生态系统的安全和稳定。海草床与珊瑚礁、红树林并称为地球上典型的三大蓝碳生态系统,为海洋生物提供产卵、孵化和育幼场所,具有极高的生态系统服务价值,是全球海洋生态与生物多样性保护的重要对象。我国超过80%的海草床已完全退化。加快海草床生态修复成为亟需解决的重要问题,迫切需要寻求修复该资源的技术方法。

  海南陵水新村湾和黎安湾是目前海南海草品种最多、分布最广、生长最好的海域之一。项目遵循因地制宜、分种施策原则,注重自然本底,立足生态禀赋,制定适宜的海草床生态修复策略。同时,通过宣传教育和体验式参与,增强公众对海草床生态系统的理解和认知,以点带面地增强项目地居民福祉,有望为热带地区海草床修复技术的工程化应用提供新的思路与途径。该项目由河海大学海洋学院李永富副教授牵头申报。

 

 


学校宣传片  School propaganda fil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