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邮箱

密码

注册 忘记密码?
   
【科普进校园】“魅力海洋公开课”--奇妙的海洋生物
来源: | 作者:秘书处 | 发布时间: 2021-07-29 | 3077 次浏览 | 分享到:

    7月13日,江苏省海洋学会海洋科普进校园系列活动--“魅力海洋公开课”继续在河海大学举行。河海大学海洋学院刘闯副教授以浅显易懂的语言为宝鸡初级中学30余名中学生带来了一堂生动的海洋生物科普课。

    本次报告的主题为“奇妙的海洋生物”。刘闯副教授一方面围绕海洋生物的多样性,尤其海洋软体动物进行了讲解,让同学们了解海洋生物的丰富多彩以及它们是如何有益于人们日常生活的;另一方面,围绕海洋生态环境问题,尤其是赤潮、塑料污染问题进行详细讲述,使同学们了解人类活动对海洋的影响,树立保护海洋环保意识。

    在听完报告后,同学们还观察了刘闯老师收集的各类海洋贝壳样品,让同学们与海洋生物有了更加亲密的接触。在互动环节,许多同学抓住与讲座专家零距离接触的机会,纷纷提出自己感兴趣的问题。

    海洋科普进校园活动作为学会重要科普系列活动,后续将持续开展,以期培养青少年的科学探索精神,播下科研兴趣种子,提升青少年海洋科学素养。


学校宣传片  School propaganda fil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