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邮箱

密码

注册 忘记密码?
   
世界海洋日专题报告 | 海洋观测预报与防灾减灾
来源: | 作者:秘书处 | 发布时间: 2020-06-03 | 2750 次浏览 | 分享到:
此次世界海洋日,河海大学、江苏省海洋学会共同邀请自然资源部海洋预警监测司二级巡视员陈陟研究员作报告。

联合国于第63届联合国大会上将每年的6月8日确定为"世界海洋日"(World Oceans Day)。2020年6月8日是第十二个“世界海洋日”和第十三个“全国海洋宣传日”,今年的活动主题是“保护红树林,保护海洋生态”。"世界海洋日"的确立,为国际社会应对海洋挑战搭建了平台,也为在中国进一步宣传海洋的重要性、提高公众海洋意识提供了新的机会。此次世界海洋日,河海大学、江苏省海洋学会共同邀请自然资源部海洋预警监测司二级巡视员陈陟研究员作报告。

报告题目:海洋观测预报与防灾减灾
报告人:陈陟 二级巡视员,自然资源部海洋预警监测司
时间:2020年6月8日(星期一)下午19:45
主持人:郑金海 副校长,河海大学
地点:腾讯会议室,会议 ID:419 973 294
(点击链接入会https://meeting.tencent.com/s/7tuXpLIPkTxW)

报告人简介:陈陟,1989年本科毕业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地球和空间科学系大气物理专业;2001年获中国科学院大气物理所博士学位。2003年被评为研究员。历任国家海洋环境预报中心数值预报研究部副主任、业务处副处长、项目办主任,国家海洋局预报减灾司海洋观测处处长、副司长,现任自然资源部海洋预警监测司二级巡视员。曾经参加了中美海气相互作用、中日黑潮、西北太平洋海气相互作用调查研究,第二次青藏高原大气科学试验、中国第二次北极科学考察等多个科学研究计划和项目。目前负责国家业务化海洋观测、海洋调查以及生态预警监测管理工作。组织升级改造了中国国家海洋观测台站系统,组织编制发布了全国海洋观测网规划,组织实施了多个海洋观测预报和防灾减灾领域的重大国家专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