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邮箱

密码

注册 忘记密码?
   
江苏省海洋学会2021年学术年会在宁召开
来源: | 作者:秘书处 | 发布时间: 2021-12-07 | 2254 次浏览 | 分享到:

11月27日,由江苏省海洋学会主办,河海大学、盐城师范学院、南京航天宏图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无锡海鹰加科海洋技术有限公司协办的“江苏省海洋学会2021年学术年会”在河海大学海洋学院隆重召开,200余名省内外专家学者及研究生以线上线下结合的形式参加了本届学术年会。

大会伊始,省海洋学会齐义泉理事长代表学会致欢迎词,并宣布江苏省海洋学会科学技术奖获奖名单。江苏省科学技术协会学术学会部葛方斌部长、齐义泉理事长分别向本年度学会科学技术奖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获奖团队和年度优秀委员会颁发证书。葛部长随后作总结发言,肯定了学会成立后各项工作取得的较大成效,希望学会成为省科协团体会员后继续加强对外交流,不断发展壮大,为江苏省海洋事业发展增砖添瓦。随后,无锡海鹰加科海洋技术有限公司章繁荣总经理、江苏海洋大学周立教授、南京航天宏图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余永安技术总监、南京农业大学王长海教授和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孙德勇教授分别作大会特邀报告。河海大学海洋学院冯涛副教授主持开幕式。

开幕式结束后,年会举办了海洋生物资源与技术、海洋动力与气候变化、海洋工程技术与装备三个学术分论坛。来自南京大学、南方科技大学、河海大学、南京师范大学、南京农业大学、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扬州大学、江苏海洋大学、汕头大学、中科探海(苏州)海洋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等数十家涉海单位的专家学者和研究生作了精彩的学术报告,与会人员进行了广泛深入的交流讨论。

作为江苏省海洋学会的第一届学术年会,本次会议搭建了一个省内外的海洋学术交流平台,加强了海洋科技精英和产业人才的联系合作,同时为涉海高校和科研院所研究生的学习成长助力。学会未来计划继续主办年度学术会议,在促进涉海产学研融合、人才举荐和鼓励创新等方面发展做出江苏特色,在江苏省经济发展中彰显海洋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