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邮箱

密码

注册 忘记密码?
   
江苏省海洋学会组织开展“海洋科普川藏行”科普活动
来源: | 作者:秘书处 | 发布时间: 2023-06-05 | 664 次浏览 | 分享到:

在第十五个“世界海洋日”和第十六个“全国海洋宣传日”即将到来之际,为宣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解读海洋政策、普及海洋知识、传播海洋文化,提升全民海洋意识和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理念,江苏省海洋学会颉炜副教授依托中国科学院赵太平研究员的“关键金属科普宣传万里行——2023青藏高原”活动,分别在2023年6月1号和2号走进四川甘孜县民族中学和德格县中学,为在校学生做主题为《深海探秘:大洋地壳的前世今生》的科普报告,报告分别由甘孜县民族中学副校长阿忠智、德格县中学副校长唐伟主持。

颉炜副教授在甘孜县民族中学为在校高中生做科普报告


颉炜副教授从三大方面为学生普及了大洋地壳的前世今生。首先他用精妙简洁的语言详细介绍了海底地形类型及特点,为学生铺开了一幅别样的世界地图,让学生了解了复杂且神秘的海底世界。其次言简意赅地介绍了大洋地壳主要是通过火山作用和岩浆系统在洋中脊产生,并形成大洋玄武岩在海底里丰富多彩的形态以及黑烟囱。最后,颉炜副教授结合自身的经历,让学生进一步理解建设海洋大国的重要性,也让学生感受到树立科学梦想,进而谋求与科学相关职业的重要性,为学生埋下了一颗梦想的种子。

颉炜副教授与德格县中学师生合影留念


学校宣传片  School propaganda film